2015年12月25日

如來不救殺業。

是日平安夜,得知一壁虎不平安,死於非命。牠主人滿手鮮血謂:'別傷心。所有罪孽由我承受,下輩子我去償還,但怪只怪牠今生跟錯主人。' 講得出今生來世,即係有因果輪迴觀念。此則訊息令小弟想起明.蓮池大師的一遍文章。全文是這樣的:

如來不救殺業

復次今時造業。惟殺尤甚。無論四海之廣。即此一邑。於一日中所殺生命。牛羊犬豕。鵝鴨魚鱉。動以千萬。其細微者何可勝數。而春秋二時。饗天地。祀鬼神。蒸嘗於祖孝。報德報功於先聖先賢。牲牷之用。不知其幾。而天地不矜。鬼神不憐。祖孝不知。先聖先賢不潛為禁止。至於如來。仁覆天地。慈攝鬼神。恩踰祖孝。德冠於諸聖賢。何不稍示神通。或俾現受惡報。或令還着本人。則誰不戰懼改悔。而漠然若罔聞者何也。久而思之。乃知今牛羊等。因昔造殺。報在畜生。彼旃陀羅。即前所殺。轉為能殺。因緣會遇。始暢本懷。定業使然。無能救者。俟其業盡。然後報息。雖天中天。聖中聖。亦未如之何也巳。况宿報甫平。新殃更造。因果相循。吾不知其所終也。且往者莫諫。來者可追。則今斷殺因。後無殺果。如來明訓。彰如日星。為諸眾生而救殺業。不已至乎。

佛在因果業報面前也無能為力。縱使眾生互相仇殺也不能示現神通力挽狂瀾。所以呢,港豬被劏,不要為自己難過。閣下可能應有此報,因為原來'所有罪孽由我承受,下輩子我去償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