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中共在自挖墳墓乎?

鄧玉嬌案繼續在神洲激盪不已。中共若然任由地方獨裁黑官繼續放肆,小小玉嬌案將會給全國各地受夠土豪劣紳的欺壓的人民羣眾串連的好機會。最新消息是敢言的南方都市報的記者被羣毆。以下是一篇已被中宣部『河蟹』掉的文章(感謝東南西北保留了cache copy)。

新京报女记者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邓玉娇案被暴打

2009-5-28 16:38

新京报女记者及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邓玉娇案被暴力殴打
如题

2可器 最新消息: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采访邓玉娇案被暴力殴打。
------
挖ing...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今天上午在邓玉娇外婆家(野三关木龙垭十组八号)采访时被不明身份者殴打,(新世纪周刊记者孔璞在场),他被这群人押离后,现又遭扣留。

南方人物周刊和新京报记者在野三关(采访邓@玉@娇案)被打,卫毅和我最后一次通话是下午1:27分,此后同事给他打,一响就被掐断,其后关机。估计手机被抢

新京报记者孔璞和卫毅分开后,被一群女人打,对方叫嚣:男人不敢打你女孩,我们敢!

同行消息:致电野三关派出所,对方不出警,后来干脆直接挂断电话

最新消息,孔璞和卫毅现在一起,往山外走,山路要一小时左右,准备先去恩施医院验伤。卫毅所有东西包括手机均被对方扣留

同行消息:据说他们是被邓@玉@娇的亲戚给扣了,叫唐本忠,打人的是亲戚和村干部

陈勇刚和孔璞及卫毅通过电话,打人者中有一个承认身份的:邓的亲戚唐本忠,理由是他们的采访会危及邓的外婆(……),而且卫的东西就被扣在唐手中。但严重怀疑政府方面有参与

---------newsenclave
------------------------------------

20分钟前,新京报记者孔璞(女)和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在野三关镇被邓贵大的同事殴打,理由是他们记者搞坏了当地的形象。

我15点10分联系上了孔璞,她正在撤出的路上,她刚才被推搡、殴打,非法限制行动自由并被摔倒在水坑里。

孔璞是老熊的同学、前同事,一个月前才转去了新京报工作。
这事老熊会关注到底。

对了,你们说,今天出来打记者的干部们,拿不拿三倍工资啊,端午佳节。

以下部分转载自纳博科夫的腾讯博客

引发全国舆论关注的邓玉娇案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往这个湖北的小镇采访。今天上午,却发生了当地官员殴打记者的事件。官员说,记者“搞坏了当地的形象”。

5月28日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新京报女记者孔璞,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正在野三关木龙垭十组采访邓玉娇的外婆。四名男子冲了进来,他们自称是野三关镇政府工作人员(也就是邓贵大的同事),把两记者按在墙上,喝问是哪里来的。这群男子得知是记者后,怒骂说,野三关的形象就被“你们这帮人搞坏了”,喝令记者去乡政府。两记者说,“你们没有权力限制和指定我们的活动”,不愿配合。

于是,官员们上前推搡,要强行带走记者,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两个人携带的器材等被砸毁。南方人物周刊的男记者卫毅被打倒,伤情不详。几个男子也上前推搡女记者孔璞。孔璞说,“我是女生,你们最好住手,不然我就学邓丽娇。”这几名当地男子只好停手,并开始怒骂女记者孔璞“无耻、下流”。

下午2点,当记者打通新京报女记者孔璞电话,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之前他们正被乡干部们押着,去乡政府。后来,她和卫毅分开,摆脱了这些官员,又回到邓玉娇的外婆家附近。与记者通话时,她又遇到了蹲守在邓玉娇外婆家的这些官员。记者在电话里听到,双方再起了争执。电话里,记者听到孔璞说,“你们为什么抢我手机。”然后,电话就断了。

当记者再次接通孔璞电话时,她说遭到了四名男子的殴打,当地官员带来车辆,要把她押走。电话里,可以听到当地官员说,记者捣乱了这个地方的安定,使的地方名声变臭了,所以才阻止。一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更是说,“有权力保护孔孔璞的人身安全。”此后,两人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能联系上孔璞和卫毅。

(另外记者的采访)孔璞说,打他们的人都自称是邓玉娇的亲属说记者要给老人投毒要害老人 但孔璞说她不相信那些人是玉娇的亲属.

因为一下子就来10多人 都是男的 而邓玉娇的妈妈根本就没有兄弟。孔璞说那些都是镇村干部只是打着玉娇家属的牌子 。

卫被扣留的物品要等宣传部门的人来了,才会归还。

记者采访邓玉娇案遭围殴 被强制写下书面材料http://www.sina.com.cn ; 2009年05月29日06: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记者采访邓玉娇案遭殴打,强制写下“未经当地批准不得擅自采访”的书面材料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 杨超)湖北巴东发生的女服务员邓玉娇刺死官员案一直备受媒体关注。昨天两名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采访此案的记者被当地不明身份的人围攻殴打,并被强制写下“未经当地批准不得擅自到此采访”的书面材料,采访获得的录音及照片也被强行删除。

昨天(28日)上午11点左右,新京报女记者孔璞和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卫毅正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采访邓玉娇的外婆。采访进行中,四、五个人突然闯了进来,领头的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矮矮胖胖的男子。

孔璞:正聊着,那些人冲进来先把卫毅的本子扔出去,随后就把我的本子也给死掉扔出去了。接着就看到卫毅被他们抓起来摁在墙上,看他们打得很厉害我就说:“卫毅你不要动!”因为我怕他动了就会被打得更厉害。接着他们就把卫毅扭出去,接着就把我也拖出去了。

卫毅:他们喊着“这里不欢迎你们!”在拉我打我的时候,我手上戴了一串佛珠,佛珠散了一地,我想回去捡那些佛珠他们都不让,态度特别的恶劣。

孔璞:打我们人自称是邓玉娇家的亲戚,但邓玉娇的外婆说,她根本不认识他们,也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据被打的记者回忆,他们被赶出来之后被强令要求离开。走出一段时间后,女记者孔璞想起雨伞落在邓玉娇的外婆家,于是返回去拿伞。而记者卫毅因为拿手机偷拍打他的人而招来第二次殴打。

卫毅:突然就出现了五、六个人,他们说:“不允许你拍!把你的手机拿出来!”要把那些东西删掉。我死活不给他们手机,他们就一群人扑上来,把我扑到地上,使劲夺我的手机。有个人伸出他的手使劲的掐我的脖子,我都喘不上气了,脖子上现在还有伤痕,指甲也翻了流血了。

当女记者孔璞回到邓玉娇外婆家取伞,正准备离开时,又有两男两女闯了进来对她进行殴打。

孔璞:正往外面走,突然来了四个人,邓玉娇的外婆看了一眼说“这些人是谁呀?是旅游的吧。”因为看他们的穿着不像是村里人。这些人进来后突然把我的手机抢走,我就和他们争夺手机,被他们拖到院子里,就把我推到一个水坑里。这个时候邓玉娇的外婆特别生气,说“你们怎么能打人呢?!怎么能打女孩呢?!” 邓玉娇的外婆外公赶他们走,他们才走掉了。

记者卫毅遭第二次殴打后,被带到一个农户家搜身,打人者抢走了他包里的录音笔、照相机和手机,删除了里面的内容,并要求他写下了一份“情况说明”。

卫毅:他们强迫我写一个所谓的“情况说明”。说我未经允许擅自到这里采访。要采访的话要经过县、镇、村相关部门批准。要我保证以后未经批准不要到这里采访。他们本来说写完了就把录音笔等还给我,但写完后他们仍然没有把东西还给我,他们好像在等待,不停地打电话。

直到一个小时后,打人者才将录音笔、照相机等设备还给记者,此时是下午三点多。此后不久警察和当地宣传部门赶到现场,据两位记者反映,当时一些殴打他们的人仍在现场没有离去。记者随后联系了巴东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欧阳开平:

欧阳开平:听到这个情况后,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已经派专人去现场了解有关情况,现在情况还在核实中,会很快做出一个结论。

究竟事实真相如何?行凶者到底是谁?中国之声今天将继续关注事件发展。

-------------------------------------------------------------------------------------

神洲又到了『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盪風雷激』的汛期了。感謝老毛留下了那麽有氣勢的對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