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看通中華民族這點劣根性.....???? 對了,我終於看通了人類的劣根性了!

看完數天四川大地震的新聞,我看到了一位乞丐拿着珍貴的十元八塊向四川災民捐款。我也讀到了一位身負殘疾的男孩千辛萬苦的「爬」去捐款。我聽到了有一洒樓老闆為災民成立愛心飯堂為災民送上熱飯。我看到市民排隊為了災民無償獻血。我看到了中國救援隊努力在瓦礫中拯救生還者。我也讀到了為數不少的志願者湧去災區救難扶危........

中國人是多麼可愛。 中國人是多麼團結!

忽然,我也讀到有人搶略救援物資。我也看到救援隊在作秀。我也讀了貪官侵吞救援物資。我讀到了南充麥當勞被人衝擊只因百姓不滿其捐款額.....

中國人是多麼醜陋。更有網友大聲疾呼:「中國人又點會團結和反省呢!當年日本侵略中國都是看通中華民族這點劣根性!」

究其實,中國人是可愛還是醜陋? 中國人是團結還是一盤散沙? 看來仇視中國人的只會永遠將其焦點放在負面新聞上。至於文中提到的中國人正面描述,在這班人心目中恐怕只是假新間而予以否認。

對了,我終於看通了人類的劣根性了!

沒有留言: